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保靖县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保靖县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大小:

全县春运工作会议现场

    1月19日,保靖县召开2021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春运工作和加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保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廖文德主持会议,其他春运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及12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运”是新年伊始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极其广泛,务必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特别是今年的春运,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表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有蔓延的趋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给保靖县春运带来了新的考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及省、州春运工作要求和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统筹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为广大返乡过节和返岗上班的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春运环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稳定,构建和谐平安保靖。

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当前春运工作的重点,由于节前客流汇聚叠加、中短途运输任务繁重、极寒恶劣天气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等因素,我们一定要充分结合春运特点,充分认识当前困难和问题,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统筹抓好春运安全、疫情防控与极寒冰冻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马上精心安排部署春运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一定要站在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增强使命感。一是要严管重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形成合力,有效抓好春运工作。三是要强化预测预警,优化应急组织保障。四是要严把安全关,控制安全隐患源头。五是要加大整治,规范春运市场秩序。六是要严格落实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务必确保各类通讯信息24小时随时畅通,务求指挥靠前,各类问题处置及时高效。七是要加强广泛宣传,发挥舆论导向作用,使春运参与者了解安全形势、疫情防控,增强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要强化宣传倡导尽量少出行或不出行。(通讯员 余文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