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燃气安全防护墙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燃气安全防护墙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大小:

“用完煤气之后,要检查煤气阀是否关好”“使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打开门窗通风”…11月初,湖南保靖渝燃能源有限公司已全面开启“敲门行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确保中心城区燃气使用安全,截止1月12日,城区内检查已基本完成。

此次检查,主要为梨子园小区用户、保靖县芙蓉学校、金峰陶瓷工业区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安检员严格遵循入户安检操作指南,燃气设施、连接软管、燃气报警器、用气环境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询问用户在燃气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为居、商用户答疑解惑。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安检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整改。针对学校、工业区等燃气用量较大的地方,必须配备烟雾报警器,确保燃气安全使用。

“保靖天然气每次准时进行安全检查,我们居民用起来十分放心。”居民用户周胜宁告诉记者。

保靖天然气安检员余冬霞说:“我们一直坚持宣传与培训‘双管齐下’,通过赠送安全及应急知识手册等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燃气安全意识。目前正值冬季,为燃气使用高峰期,为消除群众冬季用气用电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我们还会不定时进行安全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燃气安全检查居民用户为每年一检,商业用户为半年一检。目前,保靖县已有3500多户居民用气,35户工商服务用气,5家工业企业用气,冬季单日最高通气近20户。

  

(记者 杨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