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到普戎镇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

杨志慧到普戎镇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大小:

1月15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到普戎镇暗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把安全底线牢牢守住,突出当前时节特点,落实好疫情防控、防火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稳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文斌陪同。

杨志慧一行暗访检查了普戎镇普戎村村部、普戎镇卫生院两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她分别详细询问了两处人员分配、外出务工返乡村民行程摸排登记、节假日防控值班值守情况,核酸采样、分类收治处理台账等情况。随后,杨志慧还突击检查了普戎便利店,副食品零售店等两处责令整改的多合一场所整改情况。

暗访结束后,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各责任部门领导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随后,杨志慧还分别走进普戎村、块洞村村民彭运善、彭正柏、王焕江、彭运健家中,开展“敲门入户、安全到家”行动。临近年关,杨志慧特意走进群众厨房,来到熏制腊肉的火炕边,围着炉火向群众们宣讲疫情防控、消防、用电等安全常识。期间,杨志慧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状况等,并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祝福。

杨志慧指出,春节临近,人口更趋集中,影响安全生产的风险因素增加,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同时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将安全知识送到家、送入户,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杨志慧强调,要结合时节特点,突出抓好“防疫、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织密织牢人、物、环境同防“安全网”,扎紧“外防输入”口子,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抓好消防工作,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好消防隐患安全大排查整治行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特别要严防“因熏制腊肉、烤电火起火”事故发生。时刻保持“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灾”的清醒认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记者 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