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周建武检查督导春耕生产、尾矿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周建武检查督导春耕生产、尾矿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4-30 字体大小:

4月29日,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到毛沟镇、清水坪镇、比耳镇检查督导,并在比耳镇召开现场调度会,重点就春耕生产暨耕地抛荒治理、尾矿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落实。

副县长胡泽钊参加检查督导。

每到一个乡镇,周建武一行分头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问题现场详细了解情况,现场调度落实。在比耳村,周建武听取了比耳镇、毛沟镇、清水坪镇相关负责人及春耕生产粮食安全六个联点督导组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紧紧咬住稳面积稳产量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抢抓农时,见问题见行动见效果,逐村逐户逐块解决难题,对发现的问题迅速交办落实,举一反三推进,5月必须解决落实耕地抛荒问题和耕地非粮化重点突出存量问题。要扎实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五美创建、示范引领,全面开展集中排查、集中清洁、集中整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健全常态常效机制。要全力对标推进尾矿库整治,系统抓好周边生态环境修复,紧盯严督,抓细抓实,确保安全绿色。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快速精细开展重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返乡入乡人员精准摸排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标准,抓牢细节,管控问题,堵住漏洞,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排查和应急处突工作,确保五一假期全县平安稳定祥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