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周建武在迁陵镇城区现场督导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周建武在迁陵镇城区现场督导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01 字体大小:

5月1日,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带队深入到大月坡社区,建新路、政兴路和北门路等地,实地察看排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情况。

周建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按照省州县部署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工作力量,分类分区分级扎实推进,把房屋底数、房屋结构、居住人员、安全隐患等基础信息摸清、摸实、摸透,以最快速度排查出突出的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要聚焦重点问题,突出经营性、违规建设、违规改建、擅自加层、房屋结构场地有隐患的自建房及小产权房、老旧危房、“住改商”、人流密集公共建筑等重点,集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详实隐患问题清单。要坚决整治落实,该拆除的依法依规坚决拆除,该管控的以最细最严措施管控到位,该整治的全面彻底整治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周密组织部署,各副县长分区分片包干负责,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合力攻坚。要全面加强宣传,组织发动房主自觉主动上报问题、主动整改问题。要系统整体推进,迅速部署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标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把安全生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