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杨志慧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大小:

4月30日,在保靖2022年第1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上,县委书记杨志慧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了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5月1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全覆盖传达学习了省、州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县住建领域隐患排查、地质灾害预防、防汛等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5月2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专程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杨志慧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快速行动,摸清底数,要坚持分类施策、分级管控、精准治理,彻底解决好群众自建房安全问题。县领导田明、吉秀峰、胡泽钊、滕建志、彭健参与调研或出席座谈。

杨志慧一行先后来到雅丽中学、朝阳社区、金属镁厂、竹子坪社区等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情况。每到一处,杨志慧都深入实地察看,详细询问房屋构造、建筑年代、住户人员等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向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杨志慧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文明卫生管理;要对县内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住建领域安全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严格依法依规,坚决做到该鉴定的立即鉴定、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停业的坚决停业、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彻底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住重点,加强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大住房安全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在座谈会上,杨志慧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州委书记虢正贵在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指出,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全州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全县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杨志慧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识要高起来,思想上高度重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这项涉及千家万户的工作,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行动要快起来,各职能部门、乡镇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协同工作,集中攻坚,摸清各自分管区域内自建房屋总体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对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问题分类施策,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事件,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上报。宣传要动起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利用敲门行动,把安全常识带到千家万户,利用融媒体平台等多种宣传渠道,普及安全防范措施,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做到人人皆知。责任要扛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措施落实落地,聚焦重点,摸清重大安全隐患点,并采取断然措施。整治要实起来,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避免形式主义,坚持“重点抓、抓重点”的原则,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反弹,推动治理机制常态化、制度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贡献保靖力量。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