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深入到乡镇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杨志慧深入到乡镇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5 字体大小:

“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3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深入到复兴镇、毛沟镇督导地质灾害防治、病险水库加固整改、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等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会吉,副县长胡泽钊、彭健陪同。

“昨天雨下的这么大,有哪些地方塌了么?有没有发现什么隐患?最近汛期来了,你们要注意防范。”在复兴镇山河村朱家河组一处地灾隐患点,杨志慧询问当地居民。“昨晚雨下的大,我们也不敢睡,夜晚都是穿厚衣服半躺着,听到一点动静,就醒了,一夜醒来几次,这样有什么危险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好有时间跑。我们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有极端天气都特别小心注意,有什么动静都互相喊,你们放心。”88岁的村民吴昌辉,给杨志慧一行详细分享自己避险经验。杨志慧给安全防范意识超强的村民们点赞道:“你们做的对,永远都是安全第一!”随后,杨志慧对警示牌的设立、避险转移预案的制定、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推进情况以及日常巡查、监测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杨志慧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防范胜于救灾”的防灾理念,拧紧责任链条、绷紧思想之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到实处。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预警及避险转移,把地质灾害各项防范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全面提高我县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杨志慧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入关键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做到人防加技防守护安全。要结合实情,加强监测和预警预报,及时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同时,要加强地灾点群众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地灾风险自我防范意识,从根本上解除地质灾害的威胁。

“这里既是水库的堤坝,又是对岸一两千户村寨的必经之路,如何确保安全,保障村民交通畅通无阻?”在毛沟镇电棚村卡棚水库,  杨志慧在仔细了解水库安全管理工作,查看水库坝上护栏情况后问道。随后,她听取了相关单位对水库病险隐患点加固的建议方案、新修公路的选址规划情况。

杨志慧强调,要按照科学有效的设计方案实施治理加固工程,加强病险水库加固工程项目过程监管,加快工程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水库加固整修任务,彻底消除水库安全隐患,确保水库发挥自身价值。公路规划与施工要做到科学合理,选出最优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修建完工,保障水库对岸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

在库区公路一处地灾隐患点,杨志慧详细查看了隐患点滑坡对道路交通影响的情况。

杨志慧指出,要以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道路隐患彻底整改为目标,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在隐患点设置相关警示牌,根据实际情况启动相应限行机制。要制定安全可行方案,立即启动隐患点的治理,尽快完成隐患路段的改造工作,全力确保路畅人安。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