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绿色殡葬 文明祭祀” 保靖市监局在行动

“绿色殡葬 文明祭祀” 保靖市监局在行动

来源: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大小:

——深化殡葬改革规范丧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丧葬和祭祀,深化殡葬改革,强化生态祭祀建设,2021年3月25日至26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县殡葬改革推进会要求,立即行动,组建了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亮为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在县城区持续开展殡葬祭祀用品市场整治工作。


在执法过程中,检查组对丧葬用品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式清查,摸清经营户底数,并建立台账。对商场、超市、食杂店、便利店、殡葬用品经营户进行检查整治。积极倡导、宣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引导经营者和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带有低级趣味和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做到文明祭祀。发放、张贴《关于规范丧葬祭祀用品市场的告知书》,要求经营户严格遵守《告知书》内容,不得制造、销售冥钞、纸人、纸马、纸房及塑料、锡箔等不易降解和污染环境的迷信丧葬祭祀用品。

  


    
截至目前,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发放《告知书》500余份,出动执法用车7辆,检查殡葬用品相关经营者332家,查扣冥钞1200余斤、纸房17个、塑料锡箔等不易降解丧葬祭祀用品约600余斤。

下一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积极与民政部门配合,及时反馈信息,汇总开展情况,狠抓落实,共同做好整治工作,形成整治合力,做到规范殡葬祭祀用品市场秩序,健全殡葬用品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用品行业健康发展。(通讯员:石献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