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案情通报 (2022年9月27日)

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案情通报 (2022年9月27日)

来源: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7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县锦绣名城小区一期物业处对电梯使用及维保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小区电梯维保记录上日期填写有错位,5月4日后填写记录为6月18日,在半年维保后,又填写了5月19日的维保记录。在稍后检查的10台电梯中发现普遍缺少季度维保记录,同时存在电梯警示标志损坏未更新、轿厢内无有效检验标识、无任何有效信息标识、电梯轿厢报警按钮损坏、机房内报警电话损坏的问题,且小区内所有报警电话均无人接听、所有电梯机房门锁全部损坏。

6月29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南通升贤电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进行立案,7月12日下午,对该单位驻保靖县负责人进行询问。8月15日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认为该公司在对锦绣名城小区一期电梯进行维保时,对电梯维保记录造假,并在维护保养中未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该公司截止8月22日并未提出任何意见。8月24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单位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南通升贤电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处以人民币13000元罚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