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保靖县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大小: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全会、政府目标管理、重点建设项目、争资争项、金融机构目标管理、应急管理、农村低保、两违整治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主要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保靖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要求,结合保靖发展实际,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落实,发扬“三牛”精神,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以新的实绩实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保靖县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工作考核奖励的通报》(送审稿)、《2021年度保靖县项目工作指导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紧扣时间节点,强化领导、强化责任、优化保障、强化督查监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度全县争资争项工作考核情况及奖惩建议方案》(送审稿)、《保靖县2021年争资争项任务表》(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及时认真梳理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中央1号文件,省委、省政府围绕产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大力实施的扩投资专项行动、推进特色县域经济强县工程,州委、州政府搭建产业四区平台、实施四个千亿计划、建立三大重点经济区等相关政策,加强业务指导;要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州对口部门汇报对接,并及时反馈报告对接情况,确保项目工作实效;要加强宣传推介,特别是以我县受到全国脱贫攻坚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契机,将取得的工作成果、体现我县特色的资料及时推送至上级部门,适时邀请上级部门相关同志赴保靖指导工作,增强保靖印象、展示保靖新貌。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保靖县银行金融机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基础服务,金融扶持社会经济发展要秉承“公平、阳光、透明”的原则,更科学地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要正向激励,完成新增贷款任务且考核排名第一,由县人民政府记功,助推金融机构更有力地支持和服务县域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保靖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保靖县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送审稿)、《保靖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强化监管和各项防范措施;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信息上报程序,报送统一归口到县委办,经县委办审核把关统一后,再按统一要求报送至上级主管部门。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费标准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的通知》(民发〔2016〕115号)、《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指导标准和救助水平的通知》(湘民发〔2021〕4号)文件精神,提高我县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保障标准,确保补助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位。

会议指出,2020年,我县拓展“两违”集中整治工作呈现管理规范、运行高效、常态长效新特点,拓展整治工作全年任务基本完成,并获取2020年州对县考核八县市、高新区中排名第二,排位一类的好成绩,望今年继往开来,持之以恒继续抓好“两违”整治工作,在巩固去年成果的基础上,再创新辉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