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金融助企纾困增效显成效

保靖县金融助企纾困增效显成效

来源:保靖县政府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大小:

今年来,保靖县持续加大金融供给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纾困发展,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形成助企纾困政策“快”。及时梳理国家、省、州稳企惠企政策,从支持受困企业、用好金融政策、优化金融服务、防控金融风险4个方面,形成金融支持企业纾困增效政策“10条”。二是服务企业纾困发展“准”。积极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精准开展“银行行长进园区联企业”活动,86名金融服务人员分包联系116家企业、46个省州县重点项目,开展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宣传和解读,精准摸排入驻企业融资需求,共收集梳理46家企业、7个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同时强化金融服务创新,落实“主办银行+合办银行”和“白名单”制度,引导各金融机构之间“互通有无”,提高效率,做到“应贷尽贷”、“应扶尽扶”。三是确保助企纾困效果“好”。截至9月末,全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75亿元,同比增加1.8亿元,今年新增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390笔11.98亿元;落实企业类贷款续贷127笔5.86亿元,办理展期44笔,涉及贷款本金1.33亿元,为80家普惠小微市场主体的154笔贷款减费让利391.01万元;目前,全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95%,同比下降0.39个百分点。全县金融部门多措并举,极大满足了各类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切实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督促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确保信贷总量持续增长;分类开展上市辅导培育服务,推动企业加快股改挂牌,为企业提供更多直接融资渠道,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强金融支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