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农商银行:走心“好短片”描绘美丽乡村“兴画卷”

保靖农商银行:走心“好短片”描绘美丽乡村“兴画卷”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发布时间:2023-09-27 字体大小:

“青山绿水、沃野千里,太美啦!”在朋友圈刷到保靖农商银行“乡村振兴·金融助农”系列短视频宣传片的左先生留言感叹道。

乡村振兴,全面助力。全民短视频时代,保靖农商银行坚持创新赋能,突破传统“文字+图片”的宣传方式,积极探索短视频宣传阵地,精心策划“金融助农促振兴”系列短片拍摄,以推广农村好景好物、家乡特色产业、金融服务助农致富等内容为切入点,用有趣、好玩的形式,让更多老乡、群众“云”体验乡村振兴的生态之美,让深藏在绿水青山中的绿色农产品通过金融助农的特色宣传方式“走”出大山。

“田间地头”送服务 引流金融活水“润农田”

今年,在充足的资金周转支持下,湘西州保靖县阳朝乡麦坪村村民彭忠旺的50亩桃园硕果累累,亩产可达3500余斤,按照6元/斤的市场价格,每亩收入可达20000元左右,果园每年可带动200余名周边村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收。

“去年干旱少雨,整片桃林颗粒无收,好在有农商银行30万元的‘及时雨’,这才挺过了难关,盼来了今年的大丰收。”彭忠旺一边忙着给新鲜饱满的黄桃装盒打包,一边笑着向前来为其拍摄推广短视频的保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地缘优势,大力开展“金融惠农促振兴”走访问需行动,乡镇网点客户经理常态化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摸排农户信贷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全面满足农业产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耕农户的融资需求,及时播撒金融“及时雨”,引流金融活水“润农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惠农助农,帮助广大农户铺就创业致富路。

“金融村官”齐上阵 当好助农产品“推荐员”

该行指定网点“金融村官”担任助农主播,通过金融村官徐徐推进的镜头,广大群众“云”了解到了“藏”在深山里的乡村美景和绿色农产品,蓝天、白云、水果、粮食、蔬菜和满目绿水青山的生态之美,深深吸引着观看短视频的用户眼球,有效推广了助农产品,展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该行派驻53名金融村官,每周不少于2天驻村办公、常态化驻点服务,辐射覆盖全县170个行政村(社区),真正做到怀“爱农忧农”之心,担“强农富农”之责,做“助农惠农”之事,以“跳出金融做服务”的方式助农惠农,通过访百家门、问百家情,为农村农户提供“非金融服务”,积极做好“乡村振兴的助推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基层治理的联络员”。

“走新方式”获点赞 普惠金融画笔“绘蓝图”

“视频+直播”等线上宣传模式深受群众喜爱,该行乡村振兴系列助农短视频拍摄发布后,宣传“引流”效果明显,收获了广大群众和客户一致好评。有从事农业生产的创业客户主动私信该行官方账号,请求帮忙拍摄宣传推广短视频,帮助推介自家生态农产品,该行积极回应对接并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策划拍摄方案,用“走心”又“走新”的服务方式,助农惠农,服务于民。

翻山越岭为美丽乡村“云”代言,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添动能。除了提供短视频服务外,该行还配套开展“金融知识微讲堂、信贷优惠政策宣讲、走访问需解真难”等行动,扎实践行普惠金融,用实际行动打出一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新”动能的“组合拳”,把特色金融宣传窗口移到了田间地头、开到了广阔乡村,在讲好农商银行“情系三农、服务三湘”金融故事的同时,以普惠金融为彩色“画笔”,用心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