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碗米坡镇:党建引领强产业 产业兴旺富乡亲

碗米坡镇:党建引领强产业 产业兴旺富乡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大小:

3月8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碗米坡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到柳树坪村种植保靖黄金茶茶苗。

黄金茶苗栽种现场

在栽种现场,保靖县茶叶办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黄金茶苗栽种要点,碗米坡镇党员干部们在指导下完成整地、挖穴、栽苗等工作。“两株茶苗之间的间隔要留多少啊,你看我这个留的行不行?”不懂就问,要做就要做好,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碗米坡镇党委书记雷代刚带头栽种茶苗

为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发展增收产业,碗米坡镇党委政府要求班子成员牵头,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下到田间地头,逐户给村民宣传利好政策,算好账、算清账,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安安心心种植保靖黄金茶,村民们种植黄金茶的热情不断高涨,往日的荒芜山地,也被新栽种的黄金茶苗装扮得绿意盎然。

党员干部在迎丰村采摘茶叶 彭志华 摄

迎丰村茶农彭图进笑眯眯地说道:“我种植的保靖黄金茶2号茶,现在鲜叶一斤卖150到180元,有的时候能卖200多块钱呢。”

今后,碗米坡镇机关干部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学茶、懂茶、发动群众种茶的能力,党员、村干部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种植保靖黄金茶,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发展保靖黄金茶产业,让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