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比耳:“六看党员”主动作为 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比耳:“六看党员”主动作为 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大小:

   “产业发展看党员,不仅我们自身要带好头过得硬,还要带好其他农户一起发展,乡村振兴不落一人。”近日,笔者获悉,自“六看党员”活动开展以来,保靖比耳村党员于家凤及15名党员产业大户自发组成了柑橘种植技术指导团队,深入田间地头,悉心指导群众进行春季柑橘病虫防治、柑橘品改,分享交流柑橘培管技术。

“党员干部有担当,乡村振兴在路上,”比耳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勇为笔者介绍,为抢抓乡村振兴先机,促进比耳村产业转型和升级,比耳村总支有效对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创新开展了“六看党员”活动,即产业发展看党员、遵纪守法看党员、和谐平安看党员、互助五兴看党员、生态文明看党员、新风新尚看党员,制定了详细的“六看党员”活动细则,编订了比耳村“六看党员”实施手册,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文明风尚等方面,全面号召党员同志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和“急先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伟大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开局之年,村总支主动作为,号召开展‘六看党员’活动,不仅鼓舞了党员干事热情,更加强化了我们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意识。”比耳村党总支书记米剑平感慨地说。

据了解,比耳村总支共有党支部2个,党小组4个,党员110人,开展“六看党员”活动以来,结成了党员帮扶对子46个,自发成立柑橘技术指导团队3个,协助进行柑橘品改189亩,党员集体开展“美丽比耳”专项治理2次,调解化解纠纷17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