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保靖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红网保靖县分站5月12日讯(记者 唐雨阳)5月11日上午,保靖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文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波,县政协副主席邹高明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保靖县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和《保靖县全面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文件从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对保靖县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保靖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周胜益在会上指出,大家要 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围绕“户脱贫,村出列”、“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开展排查,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以乡镇、村为主体,行业部门负责牵头,高标准推进排查整改工作;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抓好防止返贫致贫与帮扶工作,基层工作人员要抓好源头,落实各项工作,县直单位要做好服务,相互配合;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的规划工作,落实相关项目建设,尽快做好有关规划,落实好今年乡村振兴系列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落地,保障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工作统筹与调度,压实各方工作职责,做好组织、政策以及工作的三方面衔接工作,当前驻村工作队员要做好资产清单、工作清单以及问题清单的整理工作,乡镇单位要注意审核把关,全力防范脱贫后的各类风险,推进乡村振兴,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当天下午,会议还就如何开展好保靖县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