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吕洞山镇西游村: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保靖吕洞山镇西游村: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大小:

红网保靖县分站5月20日讯(图文 向红星)近日,县茶叶办驻吕洞山镇西游村第一书记龙勇在该村村部主持召开乡村振兴研讨会并开展“问需于民”走访活动。该村村支两委、县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员共7名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向驻村工作队介绍村情、当前存在问题及产业发展愿景,之后工作队与村干部作了深入、细致讨论。会议认为,保靖黄金茶是保靖县各乡镇重要农业支柱产业,大家要积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共同将该村打造为该镇千亩茶叶示范园,助力农民致富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会后,大家一起走访了5户村民。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响应工作队及村干部的号召,积极发展保靖黄金茶产业。村民龙新说:“听说农业局、茶叶办驻我们村,我高兴的这几天都很兴奋。我一直都很想在村里种茶,苦于无技术,现在他们来了,真是天赐良机,感谢党的伟大政策。”

据了解,县农业局牵头驻吕洞山镇黄金村、排捧村、翁科村和西游村。其中西游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相对滞后,目前该村保靖黄金茶面积200余亩,可采面积20余亩,个别村组因高、寒等原因,茶叶面积很小,急需得到扶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