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道“必考题”

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道“必考题”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大小:

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优美,资源丰富。山脚下有个小村庄,名叫比耳镇双福村。村里物质资源不少,有800多亩油茶,250多亩油菜,200余桶蜜蜂,还有白云山贾大姐霉豆腐、酸辣子,远近闻名的双福土鸡蛋。全村总人口1424人,劳动力849人,外出务工人670人,在家适合就业创业人员179人。年轻的人早早的走出山门,在外地打拼。留在家里的都是上了年纪,技术技能水平低,创业就业欲望不强的就业困难人员。在这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解决居家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这一道“必考题”。

  

10月以来,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比耳镇双福工作队“对症下药”,按需排课,组织开展了油茶裁培工和家畜养殖两期培训班,受益农户达100人。在培训班上,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农户们积极宣传就业政策,激发村民创业积极性,县林业局和县畜牧局专业的老师为村民解答在油茶栽培和家畜养殖方面的困惑,并邀请当地种养大户上台分享,传授“致富经”。

培训会后,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带着农户来到油茶种植地,手把手教村民们如何剪枝,如何注意病虫害防治,怎样帮助油茶生长等等。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农户们听得连连点头,纷纷把重要的知识记在了心中。

  

“非常感谢县人社局给我们请来的授课老师,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做好病虫害防治,让我信心大增!”养殖大户姚冬阳笑着说。

下一步,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村工作队将紧跟乡村振兴一一产业发展要求,为农户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将党的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