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迁陵镇梭西村:金秋时节谷子黄 干群合力抢收忙

保靖迁陵镇梭西村:金秋时节谷子黄 干群合力抢收忙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大小: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眼下正是水稻丰收的黄金季节。连日来,保靖县迁陵镇梭西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做好稻谷抢收工作。

水稻是梭西村的主要粮食作物,近年来,尽管农业种植结构有所调整,但全村水稻常年种植面积基本保持在600余亩左右,稳保增收,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安全红线”。目前,正是水稻成熟收获的季节,农田里一片繁忙景象,梭西村村干部和村民纷纷下田,趁着晴好天气,抢收一年的劳动果实。

“今年天干,已经干了两个多月了,多亏了党和政府给我们发了抽水机来抗旱,今年一亩地能维持到五六百斤左右稻谷,现在村里面干部又组织帮忙收稻谷,我觉得他们真的做得很好,也很感谢他们。”保靖县迁陵镇梭西村村民周光寿笑着说道。

“通过我们十四轮敲门行动得知,村里面部分老百姓稻谷还没有抢收,经过我们村支两委商讨,决定把老百姓的稻谷在这几天之内把它抢收完成,然后在下雨过后,进行秋季耕种,种植油菜,把土地合理利用起来。”梭西村村支部书记瞿洪俊说道。

近年来,保靖县迁陵镇坚持在保粮护田上做文章,在农民增收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发放种粮补贴、做好种植技术服务等措施,让“粮田”变“良田”,把“撂荒地”变“聚宝盆”,切实保护了粮食安全,增加了农民收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