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周建武在乡镇调研督导秋冬种、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周建武在乡镇调研督导秋冬种、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8 字体大小:

9月25日,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到迁陵镇、阳朝乡、碗米坡镇、清水坪镇等乡镇村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目标,抢抓时机,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秋冬季农业生产、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副县长胡泽钊参加调研督导。

在调研中,周建武到农田水利、高标准农田、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等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到迁陵烟站看望慰问收购烟叶的工作人员。强调要抢抓有利时节,加强一线指导和技术服务,着力解决“种什么”“种哪里”“怎么种”,全力做好秋收和秋冬种工作。要积极利用秋冬闲田土,多措并举扩大油菜、蔬菜等种植面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要集中力量攻坚,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高耕地地力和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发挥实际成效、促进农民增收,真正建成“良田”工程、“清廉”工程。要补齐短板弱项,根据这次久旱天气发现的供水能力、水源不足等短板,紧盯具体问题,全面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切实加强山塘水库综合整治。要健全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发挥农机合作社带动作用,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村集体、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作用,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带动力强、特色明显、规模适度的乡村产业示范园。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