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科秋村:大力发展萝卜种植 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科秋村:大力发展萝卜种植 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大小:

乡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阳朝乡科秋村以山地为主,很多经济作物难生长,而名不见经传的萝卜种植却悄然成为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10月17日,在该村萝卜种植项目基地,来自县玉昆农业公司的科技特派员正在给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和部分村民详细讲解萝卜种植的关键技术,起垄、杀虫、覆膜、挖穴、点种等,种植户们认真听讲,不时提出疑问,特派员现场就萝卜种植的播种、水肥管理和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答疑解惑。

“我们村耕地较少,产业基础一直很薄弱,早年种植一些农作物,没太多收益,村集体经济发展也遇到瓶颈。今年,在多方学习和研究后,我们复垦村口的抛荒地,准备今年秋冬季发展萝卜种植产业,希望可以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该村书记说。

“萝卜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种植技术要求不高,这里的土壤气候条件很适合种植萝卜,我们公司可以无偿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持并对萝卜进行回收,预计可实现亩纯收入2000元。”特派员总结到。

据了解,该村为壮大集体经济,流转了40余亩耕地用于发展蔬菜种植,村党支部以“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监测户”形式发展集体经济,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将产业发展的收益投入到民生和乡村振兴工作中。

“萝卜收获后,我们将坚持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农民种植辣椒,已和玉昆农业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公司无偿提供辣椒苗并对辣椒实行保底价收购,预计仅辣椒种植就可以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相信我村的蔬菜种植产业将会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共圆致富梦。”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表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