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长潭河乡:开展农户改厕验收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保靖长潭河乡:开展农户改厕验收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连日来,保靖县长潭河乡美丽办工作人员对本乡的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初步验收。严把农户改厕质量关,高标准完成农户改厕工作。

验收人员根据各村提供的竣工名单,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查看改厕后的整体质量是否达标、厕所能否正常使用、三格化粪池是否渗水、排气管高度是否符合要求、农户对改造后的厕所是否满意等。根据初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登记、列出清单、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在本次验收过程中,每验收一户,验收组都会向农户宣传卫生厕所的好处、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等,让农户改得满意、用得放心,从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

“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就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而农村人居环境好不好,厕所革命扮演着重要角色。接下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起点,结合生态环保利剑行动,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抓实抓好,补齐美丽乡村建设短板,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量。”谈及下一步规划,长潭河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