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打井抗旱保群众饮水安全

保靖县打井抗旱保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今年7月以来,保靖县持续晴热高温,降水较历年同期少,全县部分乡镇山塘干涸,蓄水剧减,群众饮水困难。为解决该县大面积群众饮水困难,应对可能出现的“秋冬春”连旱情况,近日,保靖县水利局积极响应湖南省防旱抗旱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开展找水打井工程,把打井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安排技术人员深入掌握各地旱情,因地制宜实施打井作业,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饮水安全。

增加资金投入,调整人员安排,制定《保靖县抗旱打井实施计划》。结合“千名水利干部到田间”行动,组织局党员干部,逐村逐组逐户开展摸底排查,摸清饮水困难人口分布、水源状况、保障人数、地质地况、地下水埋深度等情况,科学制定找水打井方案,因地制宜开展找水打井工作。

据了解,该局投入抗旱资金145万元,新打水井5口,保障5700人饮水安全。其中普戎镇普戎村打井361.5米深,日出水约80吨,保障了1500余人的饮水安全。复兴镇鸭坝村打井260米深,日出水约70吨,保障了1200余人饮水安全。葫芦镇国茶村打井150米深,日出水约50吨,保障了1300余人的饮水安全;迁陵镇那甫村打井300米深,日出水约80吨,解决了1000余人的饮水困难,切实以此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水利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