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大小:

(第32批    2021年5月1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0 X2HN202105070001 湘西州保靖县瑞兴公司非法占用集体山地、毁坏林地、破坏山体、违法开采岩石。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湘西州保靖县 生态 经调查,信访举报的5个问题,涉及的项目为我县“酉水明珠工程”。2021年5月9日-13日,县政府组织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县瑞兴公司、州生态环境保靖分局等部门现场调查,该信访举报件部分属实,其中“非法占用集体山地”问题属实;“毁坏林地”问题属实;酉水明珠工程从规划选址、项目科研、建设用地到招标建设,均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报批程序进行,属合法建设项目,不存在乱挖乱建现象,故“破坏山体”问题不属实; 经调查核实,该项目在开挖路基施工过程中,采出的岩石仅服务于该项目建设属于政策范围内合法利用,项目各标段施工中采出的多余岩石,各标段之间相互调剂使用,故群众举报所反映“违法开采岩石”问题不属实;我县人民政府一直要求瑞兴公司依法依规进行工程施工,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及时进行制止,还责成各职能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并予以查处,故群众举报所反映“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对于“非法占用集体山地”问题,已责令瑞兴公司积极完善相关手续,目前已经组卷上报。对于“毁坏林地”问题,5月13日保靖县林业局将案件移交县森林公安局,目前正在开展调查。

整改情况:目前对超红线部分已组卷完成,预计今年8月能获得省人民政府用地批文,确保项目的合法化。
阶段性办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