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思想懈怠、作风不实”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关于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思想懈怠、作风不实”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保靖分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尾矿库环境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方案〉的通知》(州发〔2021〕5号)要求,我县对照整改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明确专人专办,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扎实开展整改。现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思想懈怠、作风不实。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等、靠、要”思想,不主动作为、积极想办法,过多寄希望于上级部门的项目资金安排,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久拖不决。一些领导干部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畏难情绪,口头重视,行动缓慢,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滞后简单归结为疫情影响、历史遗留、基础薄弱等客观因素,不主动从主观认识上和工作落实力度上找原因。

二、整改时限:持续推进。

三、责任单位: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生环委其他成员单位

四、整改目标:加强思想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在思想上树立担当意识,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五、整改措施

1.开展警示教育,增强环保意识。在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组织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督察报告和许达哲书记讲话精神。各级干部充分认识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吸取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增强了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把污染治理措施和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2.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了《保靖县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gt;实施细则》,完善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县生环委会出台了《保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强化生态环境委员会效能。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了全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和政府目标管理重要考核内容,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列入了县委、县政府重要督查事项。

3.实行挂图作战,推进整改销号。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实行挂图作战,制定了《保靖县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及尾矿库环境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建立未完成问题整改清单,县财政统筹治理资金用于问题整改,建立销号台账机制,全力推进问题销号。

4.强化督查督导,加快问题整改。建立“一月一调度、半年一督查一通报”督查机制,县突改办定期调度整改进展,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按要求进行督查督办,对整改推进不力、整改要求落实不到位、进度明显滞后、生态环境问题仍然突出的,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

5.加强执法巡查,强化源头管控。针对重点领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组织开展专项巡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加强源头管控,推进问题彻底整改。健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加大刑事案件打击力度,加强环境公益诉讼,加快案件审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六、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后续持续推进。

七、后期工作措施及拟何时销号:后续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提高站位,完善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拟于12月底完成销号。

八、公示时间:2021年11月8日至2021年11月12日,共5天。

九、意见反馈渠道: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保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反馈。

联 系 人:向超

联系电话:18874350405

传    真:0743-7723463

联系地址:州生态环境局保靖分局305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