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利剑行动】保靖环卫积极开展餐厨垃圾收运专项整治行动

【利剑行动】保靖环卫积极开展餐厨垃圾收运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管理,规范餐厨垃圾收运行为,以使用合法的方式、提供周到的服务、营造美好的环境促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加强营商环境优化。6月1日,保靖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所开展餐厨垃圾收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围绕收运司机是否存在私自收费行为、餐饮门店是否存在私自偷运行为、餐厨垃圾是否及时收运等开展。

通过进店查看、走访摸排、跟车检查等方式,整治行动小组了解到保靖城区的机关单位、学校、大型酒店和餐饮门店产生的餐厨垃圾均由保靖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所负责收集,收运司机按照工作要求每日定时定点上门收集,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中基本上不存在私自收费、私自偷运、收运不及时等问题。

在整治行动开展过程中,整治行动小组也向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及个人宣传“四禁止”:禁止将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禁止将餐厨垃圾排入下水道、禁止使用餐厨垃圾喂猪、禁止随意倾倒和抛撒餐厨垃圾;同时要求餐厨垃圾清运司机做到“四保证”:保证车辆外观干净、保证作业过程安全、保证餐厨垃圾收运及时、保证上门收集服务到位,以进一步助推文明卫生城市的创建和营商环境的优化。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查看餐厨垃圾收集点70余个,其中大型酒店3家、机关单位5个、学校6所、餐饮门店约57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对餐厨垃圾收运工作满意度基本达10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