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利剑行动】保靖: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利剑行动】保靖: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6月2日,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州生态环境局保靖分局深入迁陵镇陇西村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携手迁陵镇陇西村党员群众开展“结对共创文明卫生城市同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志愿者们对陇西村主干道两侧杂草和路边陈年垃圾进行清理,营造良好的美丽乡村风貌,引导村民人人争当环境卫生保洁员、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进一步加强村民对垃圾、污水、沟渠、粪污清理整治,鼓励村民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志愿者进村入户,深入宣传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防溺水和安全教育,引导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关心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关注老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志愿者深入群众“驿站”,集中宣传,扩大“整治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家家受益”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树立群众“美丽乡村是我家,环境清洁靠大家”的思想意识,号召群众迅速行动,用热情和真诚、辛勤和汗水,共同把家园打扮得更加和谐幸福、清洁美丽。

今年来,保靖县对生态环境保护宣传高度重视,印发了《2022年保靖县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全县上下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认真组织响应,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万名干部共创省级文明卫生城市“敲门行动”,动员群众积极投入共建共创清洁美丽家园。全面开展环境风险大排查、清洁美丽大动员、人居环境大整治、文明风尚大劝导、环境保护大宣传,营造浓厚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