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保靖县畅至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拟做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关于保靖县畅至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拟做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保靖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大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保靖县畅至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9月26日-2022年9月30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保靖县迁陵镇狮子庵开发区州生态环境局保靖分局

联系电话:0743-7723463

邮 编:416500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保靖县畅至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

钟灵山工业园区

建设单位

保靖县畅至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长沙博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保靖县畅至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选址位于保靖县钟灵山工业园区。项目用地面积为6666m2,总投资21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原料仓库、生产车间、成品库、办公综合楼、食堂,以及其他辅助配套设施。项目主要以炉渣、窑渣为原料,回收其中的铁、铅等有价金属,预计生产规模为年处理炉渣4.5万吨、窑渣6万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建设期环境管理要求

(一)建设单位应按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细化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相应环保投资。

(二)水污染防治。施工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工序或洒水降尘,不外排。

(三)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施工扬尘防控,施工现场设置围挡,粉状物料、建筑渣土临时堆场应当采取围挡、覆盖等防尘措施,施工场地、道路应经常性洒水抑尘。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建筑垃圾尽量回用,不能回用的及时清运至钟灵山工业园建筑垃圾堆存点定点堆存。生活垃圾应分类收集,定期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和处置。

(五)噪声污染防治。优化施工方案,按环评文件要求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防止噪声扰民。

二、项目营运期环境管理要求

(一)本项目炉渣、窑渣原料来源于保靖县中锦环保有限公司和省内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鉴定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炉渣和窑渣的同类型企业,禁止使用外省企业炉渣和窑渣及危险废物作为原料。

(二)水污染防治

1.完善厂区雨水截(排)水沟,各类废水收集管线布局合理、标识清晰,无跑冒滴漏现象,无污水进入雨水系统。

2.生产废水经沉淀后进入循环水池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地面冲洗及洗车用水经收集处理后回用,不排外。初期雨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厂区洒水控尘或绿化用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站进行深度处理。

3.建设单位将定期对初期雨水收集池中的雨水、1#回用水池和2#回用水池的生产废水进行铊因子监测,根据铊污染浓度检测结果,利用企业自建的除铊设备进行除铊处理,保证循环使用的废水中铊浓度达到《工业废水铊污染物排放标准》(DB43/968-2021)中的标准限值要求。

(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强化有组织废气防治措施,炉渣破碎粉尘通过集尘罩连接袋式除尘装置处理后排放。

2.严格落实环评文件要求,原料装卸作业做好晒水降尘措施,加强无组织废气排放管理。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1.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利用和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布袋收集粉尘定期收集至炉渣回收生产线的磁选工段,作为原料再利用;废机油、废润滑油、含铊废水处理污泥、废桶和含油抹布等危险废物交送有资质的单位综合利用或处置。

2.定期对泥饼进行毒性浸出试验检测,若为一般固体废物,经板框压滤机脱水后堆放至尾渣堆料区,作为含铅锌尾渣外售,若鉴定为危险固废,需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3.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相关要求,并做好暂存场所的分区防渗、导流、废液收集处理等措施。

4.危险废物的转移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作好危险废物管理台账。

(五)噪声污染防治

1.设备采购应选用符合国家规定的低噪声设备。

2.各类风机均放置于车间内,采取安装减振、消声器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