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致全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致全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大小:

全县外出务工返乡的朋友们:

你们好!

金虎辞旧,玉兔迎春。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衷心祝愿您开心平安回家过大年!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侯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多年来,你们怀揣梦想,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只身在外奋斗、拼搏。无论你们身在何方,都始终坚持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财富、服务社会。您的成功是介绍和宣传家乡最好的名片!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百节年为首,春节大团圆。在外打拼不容易,回到故乡最安稳。在这个阖家欢乐的美好节日里,请大家踏着春色到处逛一逛,用情用心感受一下家乡变化。同时,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县就业发展环境实际情况,为保证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以及留乡就业和返岗安全有序,特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近年来,我县就业环境得到优化改善,就业岗位充足合适,薪资待遇逐年增加,衷心欢迎您留在家乡就业。春节前后,我们将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县工业园区等县内企业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留在家乡就业创业,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还可以照顾父母儿女、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求职招聘渠道畅,岗位信息一网通

您可以搜索登陆“湘就业”、“湘西就业帮”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县内、州内及州外的就业岗位相关信息,参与网上求职招聘,最大程度畅通您的就业信息渠道。同时,县乡就业服务机构将通过进村入户等方式,帮助有就业意愿但未就业的脱贫劳动力获得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就业服务。

返乡创业政策好,免费培训来帮扶

我局为符合条件的返乡人员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新创业奖补等多项扶持政策,为您减轻资金压力。县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者协会等平台,为您返乡创业助力,并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贷款、跟踪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县就业培训中心分别开设了中式面点、月嫂、焊工、电工、养殖工、饲养员、栽培工等专业培训课程,培训合格后推荐就业,符合条件的学员培训期间还能享受生活补贴。

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有序保就业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为了您和家人身体健康,请您返乡后,尽可能减少走亲访友,特别是减少与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人员的接触,鼓励家中老人主动进行疫苗接种。日常生活中保持戴口罩、勤消毒的好习惯。返岗时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做足出行防护措施,错峰出行、分批有序到岗,并备好常用药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暂无出行计划的,可以参加就业培训中心的培训课程,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让我们一起,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努力奋斗!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返乡朋友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