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住建局(人防办):认真收听全省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保靖县住建局(人防办):认真收听全省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保靖县住建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9月21日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4·29”长沙自建房垮塌和“9·16”长沙电信火灾教训,部署安排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建筑施工企业认真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9月28日下午,保靖县住建局组织在建施工项目负责人和施工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认真收听了《全省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会上,省住建厅蒋厅长对各级住建部门和各在建工程施工企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各级住建部门和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二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各施工企业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当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为重点,坚持企业自查与主管部门监督执法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项目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企业要认真落实和响应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在国庆节前和党的二十大前各开展1次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治理。

四是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维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项目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坚决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要严格监管执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闭幕为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特护期”,各级住建部门要坚决压实监管责任,对所有在建项目、施工企业实行安全生产“提级监管”。加大项目安全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到建筑施工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管控到位。

会后,县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坚决按照省厅布置的工作,切实加强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施工项目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监管执法,为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