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县住建局开展全县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县住建局开展全县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保靖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大小:

8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靖县住建局按照上级食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推动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建筑工程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县住建局积极健全责任体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明确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是安全生产监管单位负责人,强化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强化检查,促进食品安全。县住建局始终坚持抓住重点,持续跟进,完善监管机制,严格执法标准。先后对梨子园幼儿园等全县20余个工程项目开展工程内食堂开展摸查、排查工作,重点查看了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食堂卫生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县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较为稳定,大部分工地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完善,责任明确加工设施干净卫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工地及时整改。

通过专项检查,强化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建筑工人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