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2021年首批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保靖:2021年首批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鞭炮声响,机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3月1日,走进保靖县商贸物流园建设项目现场,放眼望去,一派建设繁忙的景象当天,保靖县2021年重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副县长胡文峰致辞

保靖县商贸物流园项目施工单位代表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宇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奠基仪式

胡文峰指出,今天有10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保靖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的具体表现,又是贯彻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州委州政府“562”发展思路、通过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举措,更是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和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详细询问了商贸物流园项目工程推进、管理团队等相关情况。她指出,要全力以赴,不负春光,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并祝福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开工大吉。

保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88个,总投资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6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其中州级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1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8亿元,即保靖县商贸物流园(一期)、保靖县电镀产业园建设项目、保靖县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保靖县百益牧业生猪养殖项目。集中开工的县级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4亿元,即油茶产业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三步走”战略,一是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坚持“三特”“四宜”定位,全力打造“黄金茶城·酉水明珠”;三是突出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我县将抢抓建设机遇,努力再谋划、开工、达产一批投资规模更大、速度更稳、结构更优、质量更高的项目,为实现保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和投资保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嘉宾代表等出席仪式

(通讯员 彭珂 黄媛 龙旭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