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保靖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大小:


322日下午,保靖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持续增强投资拉动效应,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梁文昌主持。副县长葛晓红、田明、胡文峰,白云山管理局局长张发科等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瑞兴公司、县文运投公司负责人,12个乡镇乡镇长参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自我加压,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毫不松懈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加快项目建设。县发改局、县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中心要强化项目跟踪监管,联系县领导要及时调度,县住建局要抓紧督促,其他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克服困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加强协调,务实破解难题。联系的县领导及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加快协调,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特别要加强项目建设的全程跟踪服务,要注重研究具体项目,一个一个项目研究解决问题,研究具体推进措施。要抢抓机遇,精准谋划对接。密切跟踪中央、省州最新精神要求,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坚持“562”发展思路,围绕“全力建设酉水明珠、致力建设黄金茶城、努力实现中部崛起”目标,着力补短板、盯链条、谋划全,找产业、找业态、谋划新,可操作、能落地、谋划实的项目谋划要求,积极对接全县“十四五”规划及行业专项规划,用项目带动加快发展,以项目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要落实国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举措,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在线审批。要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改革,推行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等管理方式。要优化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流程,缩短时限,确保透明、公平、公正。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把重点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行阻工、偷盗哄抢等行为。要严格重点项目考核,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前期工作经费等工作挂钩,以工作实绩论奖惩。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对企业做到热情而公私分明、清廉而不疏远,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维持好亲清政商关系。

(作者: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