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唐家河特大桥建成通车

唐家河特大桥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大小:

唐家河特大桥全貌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6月27日,位于湘西州张花高速公路保古连接线唐家河大桥举行建成通车仪式。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湘文,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州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周燕飞,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候选人周建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文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绪林,县人大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向治学参加活动。

州委书记虢正贵宣布唐家河特大桥建成通车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致辞

龙晓华在讲话中指出,大桥施工以来,面对山高谷深、河流两岸地质条件恶劣复杂、溶洞较多的特殊困难和挑战,建设者们攻坚克难,接续奋战,全面建成通车,非常不容易,值得骄傲。希望州县交通部门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强化管养,切实维护路产路权,确保道路安全高效运行。沿线乡镇及公安交警部门加强道路安全管理,搞好宣传教育,强化广大群众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平安驾驶、安全出行。

唐家河特大桥是张花高速古丈连接线的主要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294米,宽10米,是古丈连接线的唯一一座特大桥。此次通车标志着张花高速古丈连接线全面建成通车。不仅将保靖至古丈县城车程缩短近40公里,彻底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而且将极大活跃保靖、古丈两县之间的商贸流通,助推沿线乡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进程。同时,还极大改善了湘西州中北部公路交通运输状况,更好发挥了张花高速公路的辐射带动作用。

唐家河特大桥通车仪式现场

保靖县阳朝乡尧洞村村书记、村主任龙超告诉记者:“大桥建成通车后,从村里到保靖县城和古丈县城都仅需要半小时,大大方便村民生活出行。尧洞村产出的茶油能更快进入市场,走上更多家庭的餐桌,让农户增收,助力尧洞村乡村振兴。可以说唐家河特大桥的建成通车打通了尧洞村交通生命线,是周边村民们的幸福桥。”

(记者 刘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