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开足马力强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保靖县开足马力强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大小:

停车难、屋顶漏水、墙体脱落、排污系统老化、公共设施损坏严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一大批房龄已逾数十年的小区,渐渐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为强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保靖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因疫情原因工期受到影响,我们正开足马力争取项目高质量早日完工,自今年9月底开工以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经完成实物工程量的35%。”保靖县文运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位于武陵山脉中段的保靖,建县历史长达2200多年。老旧小区是城市建设的“线装书”,是一座城市的魂,承载着人们栖居的记忆和当下。随着岁月的风雨剥蚀,这些小区与快速发展的时代逐渐剥离,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为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彻底消除背街小巷道不平、灯不明、墙不美、排水不畅等问题,建设一个整洁舒适美观、城市功能完善、管理精细有序、宜居和谐文明城镇,保靖县强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计划总投资17388万元,对迁陵镇二月坡社区建新路片区、沙水井社区水坝园片区、大月坡社区北门路片区、二月坡社区松月路片区、二月坡社区迁陵南路片区、魏竹路社区南门路片区等老旧小区进行提质改造,其中二月坡社区建新路片区和二月坡社区迁陵南路片区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改造涉及道路改造、给水系统改造、排水系统雨污分流改造、燃气、通信管线整治、绿化、消防设施改造、电力线路改造、公共节能照明、屋面防水、停车场改造新建、 外立面修缮、智能充电桩、垃圾分类收集点、环卫配套设施、健身器材、安防监控系统、文化宣传栏、无障碍设施、休闲健身文体设施、智慧生态公厕、微景观改造新建、违章建筑拆除等内容。

笔者在商贸中心小区看到,云梯车上的照明灯通亮,湖南长大建设集团的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施工。该小区始建1998年,由于当时规划建设标准低,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和建设年代久远,曾因雨污水堵塞、屋顶漏水等现象让居民苦不堪言。一街之隔就是拔地而起的高档社区,而街道对面的破旧场景,让居民感叹颇多,这次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看到了希望,“我们大力支持小区改造,相信改造后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好。”

为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监督管理,保靖县致力突出抓好多元化改造方式、突出抓好多元化资金投入、突出抓好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突出抓好老旧小区空间拓展、突出发挥居民主体作用,多举措统筹引领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出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分管副县长每周调度一次项目进展情况。同时优化程序、压实攻坚责任、突出党建引领,形成“支部引领、党员担当、发动群众、小区自治”的治理思路和“建设高效、管控有力”的工作格局,实施“全周期、全时段、全覆盖”管理,精致、精细、精美改造老旧小区。让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在家门口“升级”,用黄金品质、酉水意境、古城特质扮靓保靖,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通讯员 方君才 肖恒昱 刘番 陈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