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节后上班第一天: 杨志慧在钟灵山工业园区调研

节后上班第一天: 杨志慧在钟灵山工业园区调研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8 字体大小:

 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带队来到钟灵山工业园区,实地调研工业园区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为两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县领导黄宇、尹海霞、石远定、龙文斌、田明、滕建志、彭健 、黄睿参加。

当天,杨志慧一行深入工业园区的保靖县中锦环保有限公司、湖南轩华锌业有限公司,走进一线生产厂房进行调研。在走访中,杨志慧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障碍。

随后,杨志慧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听取两家企业及相关部门汇报后,杨志慧指出,新年上班第一天,我们来到这两家代表企业现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主要是践行州委、县委经济工作会上提出的“产业项目加速年”、“营商环境攻坚年”理念。县委县政府对工业强势发展是有充足信心的,用心当好“店小二”,为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企业要学习女足精神,永不认输。新的一年开始了,要鼓足干劲开好局,起好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杨志慧要求,抓好十四五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做好关键之事。要充分发挥好园区主战场作用,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发展锌锰钒绿色矿产品产业链。将县域主要人力、物力、精力配置到对龙头企业的扶持上;采取链办推进,强化支撑保障,健全完善专班调度机制,确保一链一行,并定期组织会商调度,做好金融等支持;要坚持政策先行,研究出台一批切实有用的招商引资、增资上项等优惠政策、措施,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充分激发企业主动性;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杨志慧强调,要把链主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头戏来谋篇布局。培育龙头企业,发展相关产业链,坚持标杆引领,以点带面,高效推进,企业发展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切实为保靖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后劲。

杨志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大做强锌锰钒绿色矿产品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政府做好服务的同时,企业也要抢抓机遇,做好“以商招商”。要加快马力,加快推进,尽快复工复产,算好时间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彩。

会上,杨志慧对于两家企业出现的原料、销路、能源消耗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周建武对企业发展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要高质量建设锌锰钒绿色矿产品产业精深加工产业链,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耗、降低排放,走一条绿色循环发展之路;要全力把两家企业培育成支柱产业;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