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储备调度会议

保靖县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储备调度会议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大小:

6月1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专题调度全县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落实政策,抢抓机遇谋划项目、加速提质储备项目、凝心聚力推进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保靖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储备相关情况汇报,县直相关单位分别就各自领域项目谋划、储备和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

周建武强调,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是发展之本、强县之基、产业之要、富民之源。要牢牢把握宏观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清醒认识我县好项目大项目不足的短板,增强谋项目上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要着眼长远科学精准谋划,适度超前布局,问题导向补短,注重从保靖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重大利好政策、县域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及重大民生的现实需求等方面把握项目建设主攻方向,组织项目能手、行业专家、咨询公司认真研究,聚焦重点领域包装策划,谋深谋实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建设梯次跟进的项目储备库。要盯住盯牢重大项目,持之以恒谋划推进,加强跟踪对接汇报,精准落实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计划笼子。要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建成一批”的开发机制,加快项目前期,加速在建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要积极向上争资,用好专项债券,加强项目融资,盘活存量资产,多措并举吸引社会资本,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要强化推进机制,优化建设环境,守住风险底线,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闯创干”精神推动全县在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中出实绩上台阶。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