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解读

《保靖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保靖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近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保靖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办法的过程

   根据《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等规定,参照先进县、市经验,制定了《保靖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

二、制定办法的目的

   为加强我县储备粮管理,有效调控粮食市场,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制定本办法。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

1.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县发改局、财政局、农发行管理职责。

2.明确储备及使用的资格与条件。首先,明确承储企业需具备的条件及相关资格认定程序。其次,明确承储企业应当遵守的储存规定。最后,明确储备粮动用的情形及相关程序。

3.规范财务管理。根据上级文件明确保管费用和轮换费用的标准,储备粮保管费用和轮换费用实行定额包干。

4.明确监督管理。一方面明确相关单位的监管职责,另一方面明确追究法律责任的情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